公告日期
2019/08/22
公告單位

事務組

公告標題

總務處重要訊息~校園防颱注意事項 (多ㄧ分準備,少ㄧ分損失)

公告內容

總務處重要訊息~校園防颱注意事項 (多ㄧ分準備,少ㄧ分損失)

總務處事務組 | 行政公告 | 林英豪 | ext.2204 

總務處重要訊息~校園防颱注意事項 (多ㄧ分準備,少ㄧ分損失)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颱風白鹿上午8時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1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往北北西移動,預估未來會轉為西北西,7級風暴風半徑仍維持100公里。
氣象局說,未來白鹿靠近台灣時的速度可能會再加快,對台灣影響最大是24日(周六),因目前颱風中心比先前的定位往南偏,颱風是否會登陸台灣仍不確定,也有可能從台灣南部近海通過。

以下為本校防颱注意事項說明,近日煩請各單位提早因應並做好防颱準備,以減少災損:
一、請各系、所、院助理及各行政單位務必指派專人將各單位空間排水孔的阻塞雜物清除,(包含研究室陽台、辦公室陽台、普通教室陽台、專業教室陽台、 戶外空間陽台及露台、電梯間等處的各式排水孔),如有樹葉、頭髮、紙張、砂土等垃圾物品,應立即清除。(註:各單位可自行參考防颱自主巡檢表)
二、請各單位務必於週五至週日下班前,煩請指派專人將各單位室內空間如:大門(若有雙門之天地栓之裝置務須上鎖關緊、窗戶亦同)、老師研究室、辦公室、普通教室、專業教室、電梯廳及樓梯間等處之門窗及廁所需關閉,以防風雨滲入室內;另戶外陽台走廊上之桌椅、立式看板等,需暫時收納放置以防損失。
三、週五至週日下班前,各大樓僅留一個大門提供師生進出(區域內鐵捲門因逃生考量均不關閉),其餘大門均以魔鬼氈帶子固定,希冀進出師生務必隨手關門,以減少損失。
四、為維護校園清潔,請發揮公德心,各單位切勿私自將廢棄物丟置於鳳凰道圖資大樓後方停車場旁

五、另事務組有提供防颱沙包,有需求之單位可直接來電申請。
六、提醒住校師生颱風期間應提早自行備妥糧食,若地方政府發布停班停課,則本校餐廳業者就無法駐校服務。
七、颱風期間倘若有任何需協助事宜,請撥打(門禁):警衛室07-6158000轉2213、(水電):營繕組07-6152119、(校安中心):07-6158024。
 
俟颱風離境後,本處會立即動員總務處事務組、營繕組、環境與園藝員工,協力盡速恢復校園景觀。
 
                                      再次感謝大家配合,因為大家的努力,讓樹德更美好!
 
                                            
                                                                                                                                                                                                                     總務處事務組 林英豪(分機:2204)敬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