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日期
2021/08/06
公告單位

出納組

公告標題

【出納組公告】110學年新生註冊繳費說明事項

公告內容
  1. 新生入學第一學期註冊繳費單不會有學生姓名,請學生務必檢查【學號】跟【各費別註冊繳費單上的學號】是否相符,如不相符請儘速連絡教務處承辦人員07-6158000分機2016何小姐,如需重新取得【註冊繳費單】請自行至費入口網補單
  2. 為服務新生,新生入學第一學期另提供新生《紙本版》註冊繳費單,由教務處隨入學須知寄出。
  3. 近年詐騙集團猖獗及響應綠色環保無紙化節能減碳爾後每學期本校不再提供各費別紙本註冊繳費單,請以網路查詢或列印的方式取得,本校各學期註冊費繳納請逕上「學費繳費入口」網下載,請務必留意每學期註冊繳費時間,出納組將於學期末寄送註冊繳費通知於學生校內電子郵件信箱,並於學校首頁公告周知,完成繳費後,繳費收據請自行妥善保管,毋須繳回。
  4. 沒有申請住宿的學生,請不要繳交「宿舍費」;若不慎誤繳者,請向學務處住服組辦理退費(分機2136)~
  5. 住宿生如需使用學生宿舍網路(宿舍網路費:300元/每學期),請於進住前,前往本校行政大樓1樓出納組辦公室前使用【小額自動化繳費機】繳費或至【代收銀行網站線上(列印)】繳款。
  6. 新生持繳費單辦理就學貸款或其他繳費方式進行繳費。超過各管道最後繳款日後,該管道將自動關閉,無法再接受繳款。
  7. 取得繳費單及繳費方式:
    取得繳費單

         ※日間部(日二技日四技碩士班博士班)繳費單請點連結繳費相關說明(第一銀行第e學雜費入口網)

        ※進修部(夜二技夜四技產學四技碩士在職專班二專)繳費單請點連結繳費相關說明(彰化銀行學費入口網)

 

管道

最後繳款期限

備註

1

超商:統 一、全家、

OK、萊爾富

 

 

 

 

 

 

110

9

17 日(超商1109月6日止)

配合超商使用條碼掃描機,下載繳費單即可刷條碼繳費

繳費收據請自行保管,毋須繳回。

2

以信用卡繳費

請依連結到「學費繳費入口」 操作。或參照繳費單操作手續。

註 1:不限學生本人信用卡。家長、其他持卡人均可。

2:目前可使用「信用卡繳費」之發卡銀行有台銀、土銀、

合庫、一銀…等銀行。

日間部繳款平台:中國信託
進修部繳款平台:E政府

3

銀行各地分行

繳費收據請自行保管,毋須繳回。

4

ATM 款機或網路ATM 轉帳

請參照繳費單轉帳繳款之操作手續。轉帳繳款時,請務必保留提款機印出的交易明細表。註:每個學生之「轉入帳號」皆不相同,校方能分辨是哪位學生繳款,毋須憂慮。請小心操作。

5

辦理就學貸款

各類就學減免

辦理就學貸款或依據各類就學減免辦法申請就學減免之學生,請暫勿繳交學雜費,待手續完成後,如尚有餘額者,請於開學一週內持現金至出納組繳納,方完成註冊。(相關辦理資訊請詳學務處生輔組網站)

新生提供金融帳戶資料:

() 本校舉凡各式款項之發放,例:工讀金、各類獎助學金、住宿保證金、就學貸款多貸退費、就學補助款、進修部結算學分費……等,均不發放現金,請新生提供個人帳戶資料以方便日後入帳用。請於開學三週內將『學生匯款專用帳戶基本資表』 (110學年度新生註冊須知 第 8)填妥後自行繳至總務處出納組或進修部總務組(行政大樓1樓)
本校往來銀行為第一銀行建議學生繳交第一銀行帳戶日後有款項入帳可不被扣取滙款手續費
目前校內有第一銀行﹑郵局提款機,學生提款極為便利。
新生銀行帳戶只供款項匯入,校方無法由帳戶中扣除任何費用,請家長及新生毋須疑慮。校方也不會由學生帳戶自動扣除註冊費,繳納註冊費請依各收費管道繳費。

() 生在校各款項經相關單位審核完畢後,本組將直接匯入學生帳戶並 e-mail 通知學生。學生可透過總校務資訊系統→總務資訊→查詢程式→電匯付款查詢即可查詢款項入帳明細

、繳費單其他內容相關承辦單位:                                                          總機(07)615-8000

學務處:就學貸款
二專部:就學貸款及學雜費減免

生輔組,郭小姐
進修部,廖小姐

分機2124
分機2511

學務處:學雜費減免

生輔組,洪小姐

分機2140

學務處:住宿

住服組,蕭小姐

分機2136

學務處:弱勢學生助學金

生輔組,陳小姐

分機2126

總務處出納組分機2208